太認真也出事?他乖當國文小老師被記2支警告 網傻眼:比遲到嚴重!
他認真當國文小老師被記2支警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為了維持學生在校良好表現,全台各校都有所謂「記過制度」,若是違反校規,或是不良行為都會被記過懲處,不過有網友分享某校近期獎懲公告,其中一條記過理由竟是「擔任小老師認真負責被記警告貳次」,和其他因為「升旗遲到」被記警告的學生相比,還多出一支警告,貼文一出,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報稅意外發現老婆「私房錢」 「股利超過年收入」尪傻眼:還常喊沒錢!

太認真也出事?他乖當國文小老師被記2支警告 網傻眼:比遲到嚴重!
原PO意外發現有學生因為認真負責,被記2支警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原PO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貼出一張校方懲處名單照片,圖中可以看到有多位學生都被記了1支警告,理由都是因為「重大集會升旗遲到」,但在欄位最下方,一名學生被記了2支警告,理由竟然是因為「國文小老師認真負責,表現優異」,原PO直呼「一個表現好也會被記警告的故事」,疑似是因為學校在複製懲處原因的時候出包,才會有這場誤會發生。

貼文曝光後,大家紛紛笑翻,「八成是國文老師的風采被搶走,吃味了」、「而且還記兩隻,夠狠」、「不許比老師認真」、「誰准你表現優異了,給我回去犯錯」、「這很符合現實社會0.0」、「先讓你提早知道社會的黑暗面」、「那麼認真負責,出社會時怎麼辦?會被慣老闆壓榨耶!」、「同時在做嘉獎表格,複製貼上貼錯了」、「表現優異比集會遲到還嚴重」。

更多新聞: 羽球/球拍落地也不放棄!李洋神反應登BWF官方社群 球迷狂刷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