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籲「學校暑假提前」  柯文哲怒嗆:想好再講「不要亂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疫情持續升溫,立委蔣萬安籲教育部「暑假提前」,待疫情趨緩後再調整開學時間、重啟實體教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直言,「這題目麥亂喊(台語:不要亂說)」,還是要「實事求是」,因為提早放暑假,難道又是把開學往前移?還是把這個月課移到下學期?有些事情想好再講,「麥亂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篩檢站「台北一處待評估」 柯文哲槓中央:不要亂下命令

因為確診正在居家隔離的蔣萬安,今天他在臉書喊聲說,為了守護孩子健康,即刻應考量規劃「暑假提前」。他指出,許多家長非常擔心孩子的健康安全,特別是接下來即將迎接疫情高峰,政府應盡快考量「暑假提前」,待疫情趨緩後再調整開學時間、重啟實體教學。

這番建議則是讓柯文哲直言:「麥亂喊(台語:不要亂說)」,因為學生上課是一個學期、一個學期,如果提早放暑假,學生課程就要把「明年的暑假提早結束來算」,但問題是國三、高三畢業就沒了。

柯文哲再次重申:「這題目麥亂喊」,還是要「實事求是」,因為提早放暑假,難道又是把開學往前移?還是把這個月課移到下學期?他直言,有些事情想好再講,「麥亂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認真也出事?他乖當國文小老師被記2支警告 網傻眼:比遲到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