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場空氣清淨機拆開驚見「200萬現金」 失主認領超尷尬:早忘了
回收業者在一台空氣清淨機中發現200萬現金,趕緊報警找尋失主。(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許多老一輩都有藏「私房錢」的習慣,不過日子一久,往往就忘了自己把錢藏在哪,鬧出不少烏龍!新北市鶯歌區一間回收場日前收到一台空氣清淨機,測試機器是否堪用時卻發出怪聲,拆開才發現裡面藏著裝有200萬現金的牛皮紙袋,趕緊將現金送往警局,最後順利找到失主物歸原主。

更多新聞: 與周董當鄰居有望?和平大苑釋出法拍戶「開價3529萬」6月第一拍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指出,警方5月12日晚上接獲民眾報案,38歲的林姓回收場員工,在空氣清淨機中意外發現藏有200萬現金的牛皮紙袋後,心想失主一定十分著急,便與公司老闆、老闆娘三人前往派出所報案,希望警方幫忙協尋失主。

回收場空氣清淨機拆開驚見「200萬現金」 失主認領超尷尬:早忘了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順利找到失主。(圖/翻攝畫面)


對此,三峽分局所長莊于霈獲報後,除了感佩拾得人的拾金不昧,也立即請同仁調閱監視器尋找失主,員警透過監視器鎖定將空氣清淨機載至回收場的車輛後,在兩個小時後隨即確認失主身分,原來失主是一名7旬陳姓老翁,因為家中在裝潢,便委託工人將廢棄物載去回收,其中就包括這台藏有私房錢的空氣清淨機。

回收場空氣清淨機拆開驚見「200萬現金」 失主認領超尷尬:早忘了
回收場員工在空氣清淨機中,發現兩個裝有大筆現金的牛皮紙袋。(圖/翻攝畫面)


陳姓老翁接獲警方通知後,透露這台空氣清淨機已有40多年歷史,因為機器老舊且很久沒有使用,才會託人送去回收,但他已經忘了自己曾將200萬鉅款藏在機器內。對此,警方比對牛皮紙袋上的字跡後,確認這是陳姓老翁的字跡,老翁失而復得200萬後,也很感謝員警及拾獲人的熱心幫忙。

回收場空氣清淨機拆開驚見「200萬現金」 失主認領超尷尬:早忘了
牛皮紙袋內放著20綑千元現金,總值達200萬元。(圖/翻攝畫面)


三峽分局所長莊于霈表示,第一次看到民眾拾得如此龐大金額,自己還因為擔心保管不周而徹夜未眠,能夠順利物歸原主很開心,並呼籲民眾若有拾獲遺失物品,應立即送交警方或報案由警方到場協助。另外,如果有需要提(存)領鉅款時,可隨時撥打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警方會即時到場協助護鈔。

更多新聞: 威力彩爽中4.75億!60歲退伍女軍人發大財反失眠:終於能睡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