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申「5條件快篩陽才給藥」  柯文哲: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主張放寬快篩陽性就給口服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朝向高風險地方如長照機構就直接給(口服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自己的意思是「有症狀、快篩陽」等5條件才給藥,「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他最痛恨這樣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籲「學校暑假提前」 柯文哲怒嗆:想好再講「不要亂說」

柯文哲日前主張應放寬、快篩陽性就給口服藥,還曾建議如果涉及保險、法律文件申請的就採用PCR採檢結果,「領藥」那只要快篩陽性就好,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持續向中央喊話:「快篩陽視同確診」減緩醫療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我還是講不可以完全等同」,當然像高風險群,例如長照機構裡面有人染疫,將來確診比例非常高,因此接下來快篩陽就快速給藥,且看風險高低。他強調,目前是要改善PCR的速度,沒有PCR確診不敢立刻給藥,那高風險的地方如長照機構就直接給(口服藥)了。

「在這危機時刻,不會故意要去...為了是台灣好。」柯文哲拿出媒體報導標題「快篩陽就給藥」,這只要是醫學專家都知道他的意思是「有症狀、快篩陽」等5條件才給藥,以前是因快篩陽被PCR法律認證卡住,平常量少、病例不多,所以pcr採檢很快。

柯文哲認為,自己不會說今天確診比昨天少,因為這違反科學知識,但是PCR量能卡住就是黑數問題,若堅持PCR才能用藥,北台很快出現黑數,因為如果延遲用藥可能造成更多住院、破口更嚴重。他也強調,不要因為這樣搞出來柯文哲主張快篩陽給藥,不是這樣,「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他最痛恨這樣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用超商「這款APP」免費買到2支快篩!全網驚呆:終於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