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曝「這條件」快篩陽就給藥  柯文哲:公衛統計學我都念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喊話全面「快篩陽視同確診」,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現在要改善的是讓PCR確診後能立刻給藥,而長照機構考慮到為高風險族群,若有人確診,第二例起快篩陽就直接給口服藥。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些公衛統計學他都念過,自己是「實事求是,不會害台灣」,不要搞一堆網軍、名嘴胡說八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1661  3類人快篩陽可請親友「到這50家院所」確認

柯文哲日前主張應放寬、快篩陽性就給口服藥,還曾建議如果涉及保險、法律文件申請的就採用PCR採檢結果,「領藥」那只要快篩陽性就好,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持續向中央喊話:「快篩陽視同確診」減緩醫療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我還是講不可以完全等同」,當然像高風險群,例如長照機構裡面有人染疫,將來確診比例非常高,因此接下來快篩陽就快速給藥,且看風險高低。他強調,目前是要改善PCR的速度,沒有PCR確診不敢立刻給藥,那高風險的地方如長照機構就直接給(口服藥)了,也就是第二起快篩陽就立刻給予口服藥。

柯文哲今天表示自己「都曉得」,這些公衛統計學他都念過,不是要無的放矢,因為一開始雙北疫情最為嚴重,而臨床實際也都需要給藥物進行處置。他強調,所謂「快篩陽取代PCR陽」,自己是「實事求是,不會害台灣」,不要搞一堆網軍、名嘴胡說八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完沒了?中國女大生在台灣不敢送禮 曝背後暖心原因:會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