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不到1年!她「二度確診」親曝症狀 網全跪:保險界最怕的女人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去年5月確診1次,結果今年5月又中標,並分享了自己的症狀。(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期疫情升溫,有網友先前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二度確診」,疑是得了Alpha後又得Omicron,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也表示,2020、2021有確診過今年再確診的有268例。而在近日,又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去年5月確診1次,結果今年5月又中標,並分享了自己的症狀,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3家產險「拒絕重複投保」條件懶人包一次看!「這群人」將正常理賠


時隔不到1年!她「二度確診」親曝症狀 網全跪:保險界最怕的女人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去年5月確診1次,結果今年5月又中標,並分享了自己的症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發文,表示自己在110年5月28日,確診過1次新冠肺炎,當時自己尚未施打疫苗,坦言「那次整個頭是電擊般的痛,整整痛了一個多星期,期間有低燒,咳嗽,微喘,嗅味覺喪失一星期,血氧低於94,一直在92至94跳」,並透露最後是靠普拿疼和高劑量維他命C度過。

但好景不常,近日國內疫情再度爆發,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原PO也在111年5月9日,再度確診新冠肺炎,而且是被家人所傳染,但這次與去年不同,自己已施打了3劑疫苗,加上去年曾確診過,所以這次身體完全沒有任何症狀和不適,原PO也好奇問道「這樣我是不是等於體內有5份抗體了」。

時隔不到1年!她「二度確診」親曝症狀 網全跪:保險界最怕的女人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驚喊「那你應該是保險界最怕的女人」、「加倍奉還的概念」、「妳得過,是不是保險拒保?已經金鐘罩護體的概念」、「你是強者,適者生存」、「謝謝疫苗讓我們不用經歷你去年的痛苦,聽你描述就很讓人害怕,辛苦了,你身體已經打贏過魔王,是進階一級的」;至於網友好奇她二度確診,保險是否拒保?原PO則表示「沒有拒保,一樣收了」。

時隔不到1年!她「二度確診」親曝症狀 網全跪:保險界最怕的女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針對二度感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說明,要了解是否時陰時陽,再去研判是不是以前有抗體或是不同病毒株感染,目前只有知道268例今年有再確診,但無法評估是否所有人都是再度被感染。至於有哪些對象比較可能二度染疫,那二度染疫的確診者有沒有相關的症狀,會不會對病患有更大的傷害?對此,羅一鈞說明,其實有一些傳染病二度染疫風險是會比較高,像是登革熱,感染過一個型別,再感染第二個型別,會出現出血熱的重症、死亡風險。

時隔不到1年!她「二度確診」親曝症狀 網全跪:保險界最怕的女人
羅一鈞說明二度染疫狀況。(圖/民視新聞)

不過,羅一鈞也表示,在COVID-19這邊的觀察,像是先前染過Alpha後來再感染delta、omicron,通常症狀會比前一次更加的輕微,多半是無症狀或輕微的狀況,因為之前染疫過的保護力可能部分有交叉的保護力,目前也尚未觀察到二度染疫後,會比第一次染疫嚴重或是加重先前的病症的狀況,但他也說到,這些都還有待繼續觀察。

至於哪一類人容易二度染疫?羅一鈞認為,事實上還是和生活、工作暴露有關,像是常常接觸不特定人,本來就是染疫高風險群,或是在醫院、邊境工作者,也容易暴露在有病毒的風險之下,二度染疫的機會也比較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工作聽我的!慣老闆嗆「別跟我談勞基法」超慘結局曝光:自以為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