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偽造快篩陰證明」!護理妹拒絕被嗆「正義魔人」 對話曝光網氣炸
原PO被網友要求幫忙偽造快篩陰性證明,拒絕後還遭嗆聲,讓網友全氣炸。(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14日)新增6萬4041例確診個案,有不少公司行號都會要求員工上班前快篩,確定陰性後才能進入辦公室,避免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沒想到近日卻有一名正妹網友抱怨,表示有網友要求她「偽造快篩陰性證明」,且在她嚴正拒絕後,還被這名網友嗆是「正義魔人」,讓她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上掀起一陣熱議,有破千名網友留言撻伐。

更多新聞: 梅雨來襲石門水庫「水位不升反降」?北水局:啟動水力發電調節水量

一名就讀護理系的正妹昨(13日)晚間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身為護理系的學生,更應該能清楚分辨事情的對錯,快篩結果這種事情可大可小」。原來是原PO將自己的快篩陰性的結果分享在網上,被其他網友要求在快篩試劑上幫忙寫上自己名字,協助偽造快篩陰性證明,讓原PO傻眼地說「真的什麼人都有」。

要求「偽造快篩陰證明」!護理妹拒絕被嗆「正義魔人」 對話曝光網氣炸
有網友要求原PO幫忙偽造快篩結果,遭原PO拒絕。(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從原PO貼出的對話截圖中可見,對方表示上班需要出示快篩陰性證明,但自己採檢過的已經丟掉了,不想再花錢買一個新的快篩試劑,正好看到原PO曬出自己陰性的快篩結果,便要求原PO在快篩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對此,原PO耐心回答「那你再驗一次呀」,對方卻說「昨天才驗欸好麻煩,浪費錢」,認為再驗一次很麻煩,也不想浪費100元,但原PO認為這個要求太無理,因此拒絕「我又不知道你陰性陽性,SORRY」。

要求「偽造快篩陰證明」!護理妹拒絕被嗆「正義魔人」 對話曝光網氣炸
原PO一開始委婉地請對方重驗一次,對方卻認為很麻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沒想到原PO拒絕後,對方竟然惱羞成怒,不僅嗆她「正義魔人、假惺惺、道德至上」,甚至言語攻擊「OK,你最棒,你永遠不會有偷雞的行為」、「你的人生都不存在偷雞偷懶,你最勤勞,你最棒」,最後還揚言要提告,讓原PO超級傻眼。對此,原PO也在文末呼籲「非常時期醫護人員很辛苦,大家更應該做好防疫,不要再有這種人危害大家的健康了!」。

要求「偽造快篩陰證明」!護理妹拒絕被嗆「正義魔人」 對話曝光網氣炸
原PO拒絕後,竟然遭到這名網友嗆聲「我不會給你道歉,你只等得到我的報案三聯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破千名網友撻伐,不少留言表示「理不直,氣還滿壯的,怎會有這種人類?」、「做錯的人比較囂張?」、「專業人員拒絕幫他偽造文書然後他要提告,是告什麼啊?」、「都開口要別人幫他造假了,誰知道前一天po的照片是真是假?」、「我也是前一晚陰隔天就陽啊,誰知道會不會有變動」、「衛生局舉報他想用別人陰性的偽造自己的」、「這是什麼神仙邏輯,我不懂」、「為了自己方便要求人家這種事,根本自私到家了」。

要求「偽造快篩陰證明」!護理妹拒絕被嗆「正義魔人」 對話曝光網氣炸
原PO事後還遭罵「正義魔人」,讓她相當傻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林莎潛水拉鍊沒拉!「胸口深V裂縫」姿勢超撩人…萬網暴動:太過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