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私人飛機像房子一樣在賣 台夫妻朝聖世界最富國:貧窮限制想像
台灣夫妻朝聖「世界最富有國家」,對於路邊就能買到私人飛機、遊艇,感到非常訝異。(圖/翻攝「Casper & Ann 在荷蘭的歹灣郎」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位在法國南部的「摩納哥」人民,平均月收入為45萬元新台幣,擁有「世界最富國」的稱號,舒適的氣候以及港灣風光,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來自台灣的夫妻倆Casper和Ann,日前到摩納哥觀光,除了吃美食、逛當地市集外,竟發現在摩納哥街頭,就有販賣私人飛機的商店,且介紹資料就像台灣刊登房地產廣告一樣,展示在櫥窗,驚呆兩人直呼「這裡沒有人在賣房地產,都是直接賣飛機」。

更多新聞: 快吐了!體驗越南「水上竹籃船」 台男兩眼昏花激動喊:頭好暈

現在荷蘭工作的Casper夫婦,日前去到法國旅遊,也順便朝聖了這個世界最有錢的國家,前往當地車站附近的市集逛逛,雖然是平日,但是市集裡依舊非常熱鬧,兩人最後挑選了一家餐廳作為午餐,沒想到Casper點了一份肋排,就要價近500元台幣,而Ann點的三明治就要250元台幣,但是因為份量足夠,且是在摩納哥,因此他們覺得價格也還算合理。

驚呆!私人飛機像房子一樣在賣 台夫妻朝聖世界最富國:貧窮限制想像
最有錢的國家就連物價也很驚人,一個肋排要近500元新台幣,三明治則是250元新台幣。(圖/翻攝「Casper & Ann 在荷蘭的歹灣郎」YouTube)

第一次來到摩納哥的兩人,表示在摩納哥真的大開眼界,逛街時,他們就看到了路邊有不少在賣遊艇的店面,只是沒想到竟然還有在賣私人飛機,讓兩人都非常驚訝,各種飛機的介紹就像台灣的不動產店面一樣,直接張貼在櫥窗上,甚至真的有已售出的飛機,看到此景的Casper表示,「貧窮真的限制了我們的想像」。

驚呆!私人飛機像房子一樣在賣 台夫妻朝聖世界最富國:貧窮限制想像
私人飛機的介紹就像台灣房仲刊登廣告般,直接刊登在店面櫥窗,Ann笑說,摩納哥沒有人在賣房地產,都是直接賣遊艇、飛機。(圖/翻攝「Casper & Ann 在荷蘭的歹灣郎」YouTube)

準備離開時,Ann表示,摩納哥雖然貴為全世界最富有國家,但是當地的店員都非常友善,她提到在買冰淇淋時,店員看到他們是兩個人,還多給了一份餅乾,非常窩心;且環境非常整潔,街道、市集等等人潮較多的地方,地板也都非常乾淨,沒有垃圾,雖然摩納哥並沒有太知名的觀光景點,但是來到這個國家就會感覺很舒服、自在。

更多新聞: 僅剩5萬元!台男靠家鄉味創業成功 越南開3分店「最高營業額達4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