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25日正式獲提名選台北市 國民黨團證實
蔣萬安25日被提名選台北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撞上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週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段期間有的黨員確診、有的居家隔離,本來有提名作業將順延。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秦慧珠今證實,「國民黨將在5月25日中常會上,正式提名立委蔣萬安代表參選台北市,這確實如此」。蔣萬安7日確診,預計將在23日出關跑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19死! 羅一鈞:大多是慢性病長者「8位沒打疫苗」

欲角逐台北市長的蔣萬安確診,正在居家照護,而表態參選基隆市長的謝國樑,則是因喉嚨有點怪怪的,結果快篩陽性,「T線」跑得很快。朱立倫上週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段期間有的黨員確診、有的居家隔離,本來有提名作業將順延。根據黨內人士指出,本來黨中央計畫當天提名他們分別參選台北市與基隆市。

秦慧珠今證實,「國民黨將在5月25日中常會上,正式提名立委蔣萬安代表參選台北市,這確實如此」。她說明,蔣萬安因確診居家隔離中,一度打亂北市長選戰布局,使得時程必須延後,蔣萬安23日出關後才能跑行程,因此他本人希望6月再提名,不過因朱立倫6月1日將訪美,就不能再耽擱、不希望拖太晚,雙方協商後才決定黨在5月25日中常會上提名。

秦慧珠說,蔣萬安後續如何與議員參選人聯合造勢,還有如何與新提名的參選新人合作打選戰,黨團陸續討論中。她強調,由於現在疫情嚴重,不可以選舉優先,也恭喜蔣萬安被提名指日可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燒入花蓮議會 議員徐子芳確診:比中彩券比例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