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破底散戶搶撿便宜!台積電股東人數破135萬、連6週創高
台積電股東人數破135萬,連6週創高。(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持續走跌,週四(12日)以505元作收寫下波段新低點,儘管在週五(13日)反彈上漲6元,但仍表現疲弱。不過身為全球晶圓龍頭大廠的台積電仍給許多散戶信心,股價下探,但股東數在13日突破135萬人,連續6週寫下新高。

更多新聞: 全球股匯市、虛擬貨幣下殺是「通膨降溫」前奏?謝金河曝:是必要之惡

「護國神山」破底散戶搶撿便宜!台積電股東人數破135萬、連6週創高
台積電散戶數創歷史新高。(圖/民視新聞網)
全球面臨通膨壓力和美國聯準會升息影響,美股科技股大跌,台積電成了外資避險提款的標的之一,台積電股價從688跌到508,跌幅超過3成,甚至面臨500元股價保衛戰,不過台積電大跌並未打擊投資人的信心,有許多散戶仍看好「護國神山」持續買進撿便宜,股東數自4月1日以來,從121萬人增加到5月13日的135萬人,連續6週創下歷史新高。

分析師認為台積電現在外資狂賣,散戶和本土法人卻持續買進,讓台積電股價還有撐,但也因此讓台積電籌碼面臨亂,恐會面臨長時間的整理,未來台積電股價可能還會續跌,若想進場的投資人在長期投資來看,可考慮以分批買進的方式逢低布局,來分散風險,分析師仍認為台積電基本面非常好,股價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支撐力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確診拿不到藥別著急!醫揭這抗病毒藥「全台有貨」:可能減少4成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