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4029 確診103歲阿公沒打過疫苗「輕微肺炎住院插管」
盧秀燕說明台中最新疫情。(圖/市府直播)

台中市今新增4029例本土COVID-19個案,值得關注的是一名103歲的男性人瑞,家人考量其年紀大,因此未安排他接種任何一劑疫苗,12日出現咳嗽胸痛等症狀,居家快篩陽性後送醫,採檢PCR陽性確診,目前收治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有輕微肺炎,預防性插管維持呼吸,無使用藥物瑞德西韋,病況穩定觀察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報到雨下不停! 台電曝除濕機「神隊友」 開了效率更好

市長盧秀燕說明台中新增4029例本土,累計32907名確診者中已有29345人進行居家照護,其中視訊診察2733人,送藥到府1127人。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百歲人瑞確診個案,為103歲的阿公,平時身體健康只是有高血壓,12日出現咳嗽胸痛症狀,在家中快篩陽性,送中國附醫採檢PCR後確診。阿公有輕微肺炎,由於老人家容易呼吸無力,已預防性插管協助適當呼吸,血氧濃度維持99%,因年紀大沒使用藥物瑞德西韋,病況相當穩定持續觀察中。盧秀燕祝福他早日挺過難關與康復,院方會給予最好醫療。

目前台中追蹤22名病人,其中有6人插管、21人住加護病房、5人服用瑞德西韋,另有24人病情改善,轉一般病房或解除隔離。

另外,傳政院拍板鬆綁「3+4」居家隔離條件,打滿3劑疫苗加上快篩陰性可免隔離。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這2天與專家、地方政府討論,這部分還沒達共識,但都認為行政上負擔要減低,強度盡量放鬆,回研議相關配套想法,明天之後做公布。曾梓展表示全力支持中央做法,呼籲盡快減輕基層人力負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他秀50嵐「古早價目表」網嘆:已經漲成60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