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就要多付錢?波蘭男曝在中國待遇 現定居台灣大讚:就是我的家
波蘭籍攝影師「安德」曾旅居6國,最後選擇定居台灣,日前也在頻道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現居台灣的波蘭籍攝影師「安德」,訪問了許多定居台灣的外國人,他們的故事,以及來到台灣的原因,日前他也在頻道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安德曾經旅居6個國家,也待過中國,但是對於外國人在中國,總是莫名其妙會被加錢,感到相當不適應,於是便來到了和中國語言相通的台灣,在這裡感受到了當地人的友善,以及自由的環境,現在定居台灣的他也表示,台灣就是他的家。

更多新聞: 來台探親!吳鳳時隔3年見到親妹 隔離出關日「抱緊狂親」超感動

安德在來到台灣以前,曾旅居過幾個國家和城市,為了完成想當攝影師的夢想,他曾去過葡萄牙、倫敦等等的地方,也在香港待過一段時間,亞洲的一切對他來說都很新鮮,不管是口味、語言或是高樓大廈等等,安德表示,待在香港期間,他非常開心。

然而也在那時,他得到了一個在深圳的工作機會,於是便前往中國,只是沒想到一到中國,迎接他的竟然是想要敲竹槓的計程車司機,一趟80元人民幣的車程,硬是被加到200元,安德不答應,還被司機破口大罵。

老外就要多付錢?波蘭男曝在中國待遇 現定居台灣大讚:就是我的家
安德表示,在中國的工作和生活都很輕鬆,但是常常受到不平等的待遇,讓他沒辦法接受。(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安德表示,在中國的工作和生活都很輕鬆,但是他一點也不開心,想成為攝影師的他,在那裡看不到任何追隨夢想的機會,且因為外國人的身分,也常讓他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像是計程車、餐廳總是莫名其妙需要多付費用,還有中國的貧富差距,以及沒有言論自由等等的問題,都讓他覺得無法適應,最後在朋友的推薦下,安德來到了台灣。

老外就要多付錢?波蘭男曝在中國待遇 現定居台灣大讚:就是我的家
一心想成為攝影師的安德,在台灣完成了自己的夢想,也收穫了幸福的家庭。(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剛到台灣的安德即便人生地不熟,他也不擔心,反而能夠感覺到這是個友善的環境,他在台灣認識了許多定居於此的外國人,在這裡經營自己的事業,那一刻安德終於意識到,自己找到了對的地方,他開始印自己的名片,在台灣當起攝影師,也在這裡結婚生子。

安德表示,本來到台灣只是打算待一段時間就會離開,前往下個國家,沒想到因為人們的友善,讓他離不開這裡,對他來說,現在台灣就是他的「家」。


更多新聞: 日男環島被當地阿姨撿回家 「順載一程還幫理髮」網羨:當自己孫子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