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指雙北叫不動醫院 柯文哲:典型的民進黨新聞先推卸責任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分析COVID-19地方篩檢站,指出台北市和新北市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並建議縣市政府平常就要和在地醫療體系培養感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對此直言,「我認識的王必勝不會講這種話,這是典型的民進黨新聞,先把責任推給別人」,並提及站在一旁的台北榮總院長表示,人都在這了有什麼叫不動,國家有難大家都會出來。

媒體報導,王必勝指出,高雄、桃園等地的大型醫院到基層診所,都配合市府組成篩檢工作,但雙北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只能靠聯醫體系苦撐。王必勝更說,縣市政府要和在地醫療體系培養感情,否則臨時要人家幫忙怎麼可能叫得動。

柯文哲下午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車來速建置進度,受訪時對此回應,「以我認識的王必勝不會講這種話,這是典型的民進黨的新聞,先把責任推給別人」。他並點名一旁陪同視察的北榮院長,表示人都在這了有什麼叫不動,國家有難大家都會出來。柯文哲重申,這是典型的先推責任,「我不認為王必勝會講這種話,這是新聞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