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解隔後發燒還篩陽 羅一鈞:不代表有傳染力 

本土疫情持延燒,有確診者經過10+7隔離,確定陰性後回職場上班,不到一個禮拜,開始發燒、咳嗽,快篩更驗出兩條線,深怕是二度感染,只好請假在家,羅一鈞則表示,解隔後3個月內,都可能驗出陽性,不代表具傳染力,即使出現類似症狀,也可能是其他疾病所引起。

更多新聞: 第四劑明開打!3類人符合資格 醫師:打疫苗利大於弊

陳小姐好焦慮,明明解隔離前,快篩都是陰性,現在出現兩條線,著實嚇了一跳,深怕這是二度感染!陳小姐4/21染疫,經過10天隔離,快篩陰性後,回到職場工作,自主健康管理到5/8,不到1個禮拜,竟發燒到38.5度,甚至開始頭痛、畏寒。出現一樣的病徵,民眾難免會擔心,羅一鈞也提醒,解隔後在醫療方面,沒有特別限制,可以直接就醫,讓醫師來評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綁居家隔離3+4? 柯文哲:這時要訴諸「國民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