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聽我的!慣老闆嗆「別跟我談勞基法」超慘結局曝光:自以為很勇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某天公司老闆開會時突然失控,直喊「不要跟我談勞基法,在這裡工作就是要聽我的!」沒想到幾天之後就惹禍上門,讓網友全笑翻。(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為保障勞工權益,勞動部訂出「勞動基準法」,以此改善勞工遭到壓榨的可能,但至今仍有不少老闆想鑽漏洞,要求員工做超出工作範圍的內容,甚至苛扣員工福利。近日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某天公司老闆開會時突然失控,直喊「不要跟我談勞基法,在這裡工作就是要聽我的!」沒想到幾天之後就惹禍上門,讓網友全笑翻。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某天公司老闆開會時突然失控,直喊「不要跟我談勞基法,在這裡工作就是要聽我的!」沒想到幾天之後就惹禍上門,讓網友全笑翻。(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了自己公司的小故事,表示這天開會時,老闆突然情緒失控,怒嗆員工「不要跟我談勞基法,在這裡工作就是要聽我的!」讓全場人傻眼,沒想到隔不到幾天,勞動局就派人來稽查,即便老闆可以做假的薪資明細來應付勞動局,但看到勞動局派人來,依舊讓原PO內心一陣狂喜,直喊「不知道那位勇士檢舉的」。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立刻聯想到原PO老闆慌張的模樣,表示「笑死,老闆自以為很勇」、「他不要跟員工談就去跟勞工局談阿」、「笑死,就跟小混混說報警沒在怕啦,警察到了以後禮貌的跟模範生一樣」、「怎麼聽起來覺得好可悲,勞基法已經是保障勞工最低的標準了,結果連最低標準都被老闆無視」。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Dcard》)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以前的老闆都會用一些整理資料,給環保局的,給衛生局的,給消防局的,給教育局的,然後每個月我們都會簽名,然後等機關來查時,再趕快把東西藏起來啊,擺好那些,多餘的人從後門趕出去類似這樣」、「我前公司有人去檢舉,雖然公司有被罰錢,但罰的只是小數目,老闆根本不痛不癢繼續違法」、「其實只是搞到行政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