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鐵三接力賽 肢障、職業、業餘選手聯手完賽

今天在美國洛杉磯的威尼斯海灘,首度舉行了一場特別的鐵人三項接力賽,每一隊由3人組成,肢障選手先游泳,然後職業鐵三選手騎自行車,最後由肢障跑者或業餘特別來賓跑回終點。

這項接力賽,是由職業鐵人三項組織,以及肢障運動員基金會合作舉辦。6隊參賽,每一隊3人,第一項游泳1500公尺,基金會的肢障運動員率先下水;第二項40公里的自行車,是真正職業選手上陣;第三項10公里路跑,則是由肢障選手,或特別來賓來跑。

排名第三的職業鐵人三項好手Lionel Sanders,也是隊長,他和沒有雙腿的Haven Shepherd,以及前綜合格鬥選手Paul Field,組成了堅強的隊伍,第三棒Field完成最後10公里的路跑,Sanders隊獲得了史上第一個冠軍。

美國帕運金牌得主Rudy Garcia-Tolson以刀鋒戰士的形態完賽,英國奧運現代五項銀牌得主Heather Fell也來共襄盛舉,她的隊伍獲得亞軍。另外,還有精英組鐵人三項賽南非好手Jamie Riddle奪下男子組冠軍,來自巴西的Vittoria Lopes則是女子組冠軍。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