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48年歷史賽車上路 車手榜第一預告爭冠

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Leclerc),週日駕駛已有48年歷史,1974年的法拉利賽車,在摩納哥賽道上試車,引起車壇的矚目,目前在車手榜高居第一的勒克萊爾,生涯從來沒在摩納哥大獎賽跑進前三名,有信心以目前的優異戰績,在今年一舉奪冠。

在上一站邁阿密大獎賽拿下第二名,目前在車手排行榜高居第一的法拉利車手Leclerc,周日在兩年一度的摩納哥歷史大獎賽試車,Leclerc駕駛的是有48年歷史,1974年代的法拉利312B3賽車,和他一起下場試車的,是前F1車手JackyIckx,JackyIckx曾經在1972年的摩納哥大獎賽,跑出單圈最快的成績,對於如何駕馭這個超過90年的歷史賽道很有一套,對於出身在蒙地卡羅的地主選手Leclerc,更是深具意義。

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說,「對我來說這裡也是我喜歡的街道,我小時候每天早上都坐公車去上學,對於一級方程式來說它有很多歷史,但對我來說這是一條非常特別的賽道。」

Leclerc進入F1之後,每一年在摩納哥大獎賽的表現都不理想,甚至從未在這裡跑進前三名站上頒獎台,本季狀況優異的Leclerc試圖打破這魔咒。

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說,「從加入F1開始(奪冠)它從未發生過,所以我要在今年實現它。」

摩納哥大獎賽將接在西班牙大獎賽之後,於5月29日開跑,Leclerc除了要和Verstappen繼續拼鬥,也要為自己寫下歷史。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