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特殊奧運邀請賽 歐洲睽違兩年復辦

睽違兩年,歐洲世界特殊奧運邀請賽在馬爾他復賽,來自23個國家、上百位選手參與盛會。過去兩年的疫情,對身心障礙者來說,在生理和心靈上都承受比一般人更大的壓力,特殊奧運能夠復賽,讓這些選手們都非常開心。

更多新聞: 林子偉睽違3年美職開轟 單場3安手感升溫

穿著代表團服,對著兩邊熱情民眾打招呼,選手們排成隊伍,在位於歐洲的國家馬爾他街上進行開幕遊行。來自23個國家,超過百名選手聚集在這,參加特殊奧運邀請賽。

這些選手全都是智力受損的運動員,不過依舊在體育項目上有著出色的表現。過去兩年因為疫情,讓這場歐洲地區的特殊奧運邀請賽都被取消,今年(2022年)好不容易等到復賽,讓所有選手都非常期待。

比賽項目包括水上運動、田徑、保齡球、足球等,除了比賽之外,主辦單位也在期間舉辦了各項趣味活動以及健康檢查,邀請有興趣的特殊奧運動員一起來參加。

歐洲特殊奧運邀請賽主席艾文特斯說,「在疫情開始之前,這場比賽是緊迫和重要的,但是兩年來,一場全球健康危機對身心障礙者來說有很大比例的負面影響,我們的運動變得更加重要、與全球更加相關。」

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可能在身心上要比別人承受更大壓力,好不容易盼到了比賽開始,也讓這些選手能夠盡情在場上揮灑自我。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子拳擊世錦賽 吳詩儀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