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會考在即 傳學生不想補考 快篩陽「蓋牌」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本週21日、22日登場,全國國三學生,很多人都在家中採取線上授課,不過,卻傳出有學生,在宅快篩陽性,但卻不去PCR「蓋牌」,因為不想參加補考,也不想被匡列。但是,這是不對的,「蓋牌」現象一旦發生,恐怕就會出現確診黑數,也讓監考老師擔心,一般試場會比備用試場更危險。

國中會考馬上就要登場,卻遇到疫情大爆發,現在傳出有孩子在家快篩陽性,但選擇蓋牌,不想去做驗PCR,不想被匡列。

同學說,「我覺得還是要(通報),就是要保護大家,因為大家考生壓力都很大,盡量還是做好自己應有的本分,然後保護大家這樣。」

真的很為難,畢竟大考準備了三年,因為教育部指引規定,只要考生通報確診,就不能參加會考只能補考,而居家隔離和自主防疫的考生得進備用考場。也因為考生的心理壓力,讓蓋牌成了選項之一,家長也覺得左右為難

考生家長說,「真的會很為難,因為其實現在還蠻多人,都不敢去快篩或去驗PCR,因為確診之後,其實真的帶來很多生活不方便,加上又要考試,我們真的也很兩難,然後也很害怕影響到其他同學的健康。」

但快篩陽性不做PCR不通報,就有可能成為確診黑數,就有老師表示,這次的一般考場可能比備用考場還危險

國中教務主任陳建銘說,「如果真的身體不舒服的話,還是要去做檢測,包括要去快篩去PCR,因為這樣才會有用藥,否則硬撐到考試的時候,其實更沒辦法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準。」

疫情持續蔓延,出現快篩陽蓋牌現象,目前全台灣的國三學生,很多人選擇待在家裡唸書備戰。校方還是提醒同學,身體不舒服,就快篩,若是陽性就一定要去PCR檢測,先保住健康,就算大考不能參加,至少還有補考的機會。

「蓋牌」當作感冒,撐到會考結束,不僅可能延誤就醫,更會傳染給其他無辜不知情的考生,萬萬不可。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