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族群第4劑開打!  首批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第四劑疫苗正式開打,新北亞東醫院提供隨到隨打服務,只要第三劑「滿5個月」、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長者,就可以來施打,而第四劑開放對象,只針對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免疫力低下和不全者;至於首批輝瑞兒童疫苗、總計77.76萬劑,也在清晨5點多抵台,預計5月24似可開打。

更多新聞: 她快篩「1錯誤舉動」失準嘆:白白待在家!網狂轟:看說明書是基本
3族群第4劑開打!  首批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醫院人員說,「你打第四劑的來往前。」

接種前先看小黃卡、確認身分,第四劑疫苗開打第一天,新北市亞東醫院提供隨到隨打,符合資格的長者,一大早就來報到。

有長者順利接種第四劑,但也有人,搞錯時間。

醫院人員說,「(第三劑)今年打的,今年1月11日打的,所以還沒到要滿5個月。」

3族群第4劑開打!  首批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根據規定,第三劑打完滿五個月,才能打第四劑,但很多人第三劑比較晚打,相對第四劑就要延後接種,而這次第四劑疫苗開放對象,只針對高風險族群,全台約有400萬人,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免疫力低下和不全者,打完第三劑滿5個月,接種廠牌則不限莫德納、輝瑞BNT以及高端,已經採購尚未抵台的Novavax,也在名單之內。

亞東醫院家醫科主任陳志道說,「如果你的第三劑,如果是你都沒打過的(廠牌),比如說你是AZ、AZ加莫德納,那你第四劑再加莫德納,我想感覺上,就是比較自然一點,因為其實你本來莫德納,也是有兩劑接種的實證紀錄,所以我會比較建議你可以,先考慮你第三劑是什麼(廠牌),同類型(mRNA)的應該也可以。」

陳時中強調,輝瑞兒童疫苗數量足夠,想打都打得到,至於何時開打,陳時中沒有正面回應,但預計經過7天封緘檢驗後,最快5月24日可以開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市民廣場篩檢站擠爆 林右昌:雙北掛不到基隆排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