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蔡臉書喊話盡快打第3劑

第四劑疫苗正式開打,只要第三劑"滿五個月"、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長者就能施打,至於首批輝瑞兒童疫苗、總計77.76萬劑,也在清晨五點多抵台,預計5/24可開打,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喊話,強調她瞭解有孩子家庭的擔憂,CDC已針對兒童開設就醫綠色通道,並要民眾趕緊施打第三劑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是可以領「理賠金」! 確診同住者打3劑仍可選「3+4」領隔離單

接種前先看小黃卡、確認身分,第四劑疫苗開打第一天,新北市亞東醫院提供隨到隨打,符合資格的長者,一大早就來報到。首批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蔡臉書喊話盡快打第3劑根據規定,第三劑打完滿五個月,才能打第四劑,但很多人第三劑比較晚打,相對第四劑就要延後接種,而這次第四劑疫苗開放對象,只針對高風險族群,全台約有400萬人,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免疫力低下和不全者,打完第三劑滿5個月,接種廠牌則不限莫德納、輝瑞BNT以及高端,已經採購尚未抵台的Novavax,也在名單之內。

亞東醫院家醫科主任陳志道說,「如果你的第三劑,如果是你都沒打過的,比如說你是AZ、AZ加莫德納,那你第四劑再加莫德納,我想感覺上,就是比較自然一點,因為其實你本來莫德納,也是有兩劑接種的實證紀錄,所以我會比較建議你可以,先考慮你第三劑是什麼,同類型的應該也可以。」首批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蔡臉書喊話盡快打第3劑成人第四劑開打,至於首批輝瑞兒童疫苗、總計77.76萬劑,也在清晨五點多抵台,經過7天封緘檢驗後,最快24號就能開打,指揮官陳時中掛保證,疫苗絕對足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兒童疫苗大概本來是220萬份,剩下大概還有140幾萬份,還要再來,今天早上先77.76萬來,全部足夠5到11歲的小朋友來打,一定都沒問題。」

首批兒童疫苗抵台,總統蔡英文在臉書PO文,強調她瞭解有孩子的家庭,難免對疫情感到焦慮不安,指揮中心已針對學齡前兒童開設就醫綠色通道,讓小孩能盡快獲得醫療照顧,同時她指出各國經驗都顯示,三劑疫苗有效預防中重症,雖然確診數持續上升,但輕症無症狀的比例高於99.7%,顯示疫苗有保護力,因此喊話還沒打第三劑的民眾,趕緊打好打滿,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高中生5月下旬打第3劑 完整接種者「直接適用0+7隔離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