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培訓台灣網紅從事認知作戰 陳明通:確實有這些現象
中國培訓台灣網紅對台從事認知作戰,國安局長陳明通今表示,「確實有這些現象」。(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國培訓台灣網紅對台從事認知作戰,國安局長陳明通今表示,「確實有這些現象」,會由相關部門處理,並把他們操作的事情向國人揭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未破7萬「不是黑數」 醫:民眾自動升級壓平曲線

媒體報導指出,中國持續加大對台灣青年統戰工作力度,例如中共官方主導的「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個月登場,包括「台灣表妹」李喬昕、YouTuber「寒國人」張紹群等多名台灣網紅均受邀參加,分享並鼓勵台灣青年前往中國發展。先前也有台青拍攝「滴水驗親」、「我們都是劉畊宏」等短片於網路流傳。

對於中方提供資金供台灣網紅從事認知作戰,陳明通今赴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備詢,受訪時表示國安局當然密切關注,國安局的工作是情蒐跟情研,「確實是有這些現象」,會由相關主管部門處理。

陳明通說,像上次俄烏戰爭爆發時那件事,根本就是一個在深圳、中共培植的網紅,炮製所謂的關西機場事件,「人根本沒有在烏克蘭,還大聲嚷嚷什麼中共派飛機把台灣人載回去,講一些配合他們統戰的話」。他強調,國安局當時在24小時內就揭露,這就是中共操作的認知作戰,「對國安局來講,就是把一些現象、他們操作的事情跟國人揭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人符合資格「全家領」 桃園「三合一綠色通道」明擴大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