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普丁」波蘭飛行學校在空中寫字 譴責俄國發動戰爭

波蘭飛行員利用飛行軌跡向普丁抗議。(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社會反彈,近日有2架來自波蘭的小型飛機,利用飛行軌跡在空中寫字傳達反戰理念,並且使用強烈的字眼痛斥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波蘭「史馬特航空」(Smart Aviation)飛行學校一架「泰克南」(Tecnam P2008JC)兩人座噴射機,日前在波蘭西部城市波茲南(Poznań)上空,利用飛行軌跡寫下「要啤酒,不要戰爭」(Make beer not war)。

飛行軌跡寫著「要啤酒,不要戰爭」。(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推特)


報導指出,這架飛機在城市上空飛行,利用將近4小時的時間,漂亮地完成寬度約40英里(約64.4公里)的字樣,並在周六晚間降落在當地。盼透過此舉向發動戰爭的普丁傳達訊息。網友看到紛紛笑稱,「他還畫了一顆愛心」、「難道不該寫伏特加嗎?」

報導更提到,該飛行學校的另一架小型噴射機,上個月在一次飛行時,也在波茲南上空利用同樣模式,寫下「去你的普丁」(FckPutin)這類傳達「熱愛和平」的訊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上個月也有飛機寫下「去你的普丁」(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