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添29死! 20多歲男沒打過疫苗染疫7天病逝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持續,今天再添61697本土確定病例,另有29例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死亡個案,病故大多為長者,不過一名20多歲男性未接種疫苗染疫後約1週不幸過世。

羅一鈞說明,新增20名死亡個案,另有9例是先前公布的個案,總計29例。年齡分布部分,最高齡是超過100歲女性,個案接種過3劑疫苗,染疫後出現呼吸衰竭情形;年紀最輕的是20多歲未接種疫苗男性,有慢性神經肌肉系統疾病,長期使用呼吸器治療,染疫後合併有呼吸衰竭的情形,選擇不接受心肺復甦術。

羅一鈞說,另外有一位40多歲男性未接種疫苗,本身有糖尿病,染疫後合併敗血性休克,另外糖尿病發作合併酮酸中毒急症,兩種情形一起發生,這位男性就診當日過世,檢驗出COVID-19病毒,20多歲這位患者病程大約1星期左右。

死亡名單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