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和朱立倫槓上?徐巧芯1句話喊「已獨當一面」:職場倫理成過去式

針對自己與朱立倫的關係變化,徐巧芯直言「那個職場倫理,它已經不在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藍綠新人也紛紛透入選戰。其中,將首度挑戰連任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公開發言多次與黨主席朱立倫意見相左,更一度因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桃園爭議,選擇與朱立倫「針鋒相對」。對此,徐巧芯遭到外界質疑有違「職場倫理」。對此,她今(16)日接受媒體專訪,點出自己是獨當一面的政治人物,並不是誰的發言人,強調「那個職場倫理,它已經不在了」。


過去,徐巧芯曾在臉書上直言「不要拿年輕人當墊背」,遭解讀是將矛頭對向用「同舟計畫」,帶著百位年輕人入黨的前立委徐欣瑩與黨中央。今日她接受網路節目《今天誰來沛》專訪時,表示自己並未針對國民黨,但坦言「徐欣瑩與百位青年入黨」這件事,應著重在徐欣瑩本身,以及後續的選戰安排,直言「把百位青年入黨加進來,似乎沒有必要」。徐巧芯也提出兩點,包括「年輕人加入國民黨可以做什麼,以及沒有背景的年輕人,在國民黨真的有機會嗎?」,認為黨中央若認真看待此事,才是真正的重視年輕人。

徐巧芯坦言「徐欣瑩與百位青年入黨」這件事,應著重在徐欣瑩本身,以及後續的選戰安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有外界質疑,徐巧芯過去曾為朱立倫競選總統時期的發言人之一,是她「從政路上的貴人」,認為徐近期言行,應該要有職場倫理。針對自己與朱立倫的關係變化,徐巧芯表示「謝謝曾經給過她機會的人」,自認在任職期間有把工作做好,所以才能有下個機會。她進一步說,自己跟朱立倫之間沒有跳槽的問題,只是在一些事情上的意見不同。


外界質疑,徐巧芯過去曾為朱立倫競選總統時期的發言人之一,是她「從政路上的貴人」,她表示「那個職場倫理,它已經不在了,因為那已是過去的事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徐巧芯強調,自己已是獨當一面的政治人物,擁有自己的選民與支持者,現階段她認為最重要的是「反映他們的心聲」,而不是誰的發言人。她表示「那個職場倫理,它已經不在了,因為那已是過去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