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免投幣販賣機」背後原因曝 網友暖哭讚「最強里長」超有愛

南機場夜市有免費的麵包販賣機,提供需要的人取用。(圖/翻攝自「台灣行道樹」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竟然有「販賣機」完全免費不用投幣?在台北市的南機場夜市就有一台免費的「麵包販賣機」,但其實這個販賣機的設置背後原因超有愛,是當地的里長跟麵包店合作,把當日未售完的麵包交給食物銀行,提供需要的人領取。而且透過AI科技,可記錄誰拿過了,讓愛心能發揮到最大。

在臉書粉專「台灣行道樹」中介紹了一台充滿溫暖的「食享麵包」販賣機,地點就在南機場夜市,有需要的人可以來免費領取。其實這是當地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的想法,他想到麵包店沒賣完的麵包會銷毀,不只浪費也很可惜,因此跟雙北麵包店商量,把可以久放的白麵包、吐司、全麥麵包、法國麵包…等這類麵包交給食物銀行。

「食享麵包」免費的麵包販賣機提供需要的人取用。(圖/翻攝自「台灣行道樹」臉書)

從麵包店取回麵包後,會先拆開原包裝、由志工檢查品質後,再把各家麵包店的麵包隨機組合成一袋,送進冷凍庫急速冷凍,接著配發到基隆、雙北、桃園等地的社區食物銀行。方荷生指出,他們一週要處理1.9噸麵包,這些麵包只要置放在常溫下,大概4個小時後就可以直接食用。

網友也很贊同這種剩食利用方式,既可幫助到需要的人也不會浪費糧食。(圖/翻攝自「台灣行道樹」臉書)

貼文也附上南機場夜市的「食享麵包」照片,透過AI人臉辨識技術,每人每日最多可領2次麵包;且販賣機置放於半開放的角落,除了能確保機器不被破壞,也讓領取麵包的人背對馬路,保有隱私。而網友得知這個免費的販賣機後,也是大力稱讚:「希望更多餐飲業、量販業都能效法惜食機制」、「可食的食物能做最後的貢獻,謝謝有愛的人」、「里長也太暖,封你最強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