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酒變「紅」酒?主管遭爆擅與中國簽約 財政部不知情:已調職送政風
林楚茵今質疑連國營企業都成統戰對象,早在2021年,台酒北部營業處行政室主任鄧哲偉就公然利用台酒會議室與中國簽約。(圖/國會頻道)

中國對台滲透無所不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質疑連國營企業都成統戰對象,早在2021年,台酒北部營業處行政室主任鄧哲偉就公然利用台酒會議室,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鄉村振興引智計畫對接契約,她痛批「台酒不能變『紅』酒」。財政部長蘇建榮坦言對此不知情,該人員已調離非主管職且送政風處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新增9561例創新高! 全國2102校停課

林楚茵表示,中國統戰對象包含網紅、台商,難道國營對象也淪陷?COVID-19疫情爆發之前,我方國營事業就是中國轄下國營企業喜歡來台交流聚會的單位,而她現在獲得一段影片,是2021年台酒北部營業處行政室主任鄧哲偉公然利用台酒會議室,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鄉村振興引智計畫對接契約。她詢問蘇建榮是否知情,對方回應不了解。

林楚茵進一步指出,該企劃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策,由河北省科學技術廳主辦、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承辦,「轉了一個彎是假民間真官方」,已經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未經許可,不可跟對岸黨政軍進行政治行為相關工作。

林楚茵再問,部長有沒有同意,蘇建榮趕緊強調「我當然不知道也不同意」。他指出,鄧哲偉是2008年韋伯韜擔任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時所聘任,上週已責成台酒將鄧哲偉調離非主管職務,台酒也已請政風室調查。

林楚茵砲轟,「台酒不能變『紅』酒」,今天如果沒有媒體與她踢爆,這個去年就發生的事難道台酒會去處分嗎?「你們的稽查人員是睡了還是酒喝太多昏了?都不查,讓他大剌剌用公家辦公室簽約!」台酒總經理林士傑回應,公司上上下下絕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鄧哲偉的行為是個人,已交政風室調查,蘇建榮則說,一個月內、甚至一、兩週內就可查得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封控衝擊4月經濟 胡錫進信心喊話:難不倒已強大起來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