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快篩「1錯誤舉動」失準嘆:白白待在家!網狂轟:看說明書是基本
網友使用錯誤的快篩方式,結果出現2條線的陽性反應。(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連續多日確診人數破萬,也讓家用快篩需求大增,不過要注意,如果沒有確實照著快篩指示操作,恐怕會讓快篩結果出現誤差。有網友分享,自己某次快篩時,沒有收到完整的快篩工具,存著僥倖心態的她,最後直接在快篩檢驗卡匣中吐口水,結果卻出現了2條線的陽性反應,後來她才知道根本是自己搞錯了快篩方式,讓她大嘆「白白在家待了好幾天」。

更多新聞: 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受低壓帶影響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自作聰明(耍笨)造成快篩結果誤判」為題發文,原PO透露,前陣子參加活動前進行例行性快篩,由於她遲到,在忙碌情況下,她只收到採檢刷和檢驗卡夾,並沒有完整的快篩工具。不過由於這是原PO第1次做快篩,她也不疑有他,用採檢刷收集鼻腔黏膜,不過由於沒有萃取液試管,她直接將採檢刷戳在快篩的圓形滴孔中,卻完全沒有跑出任何結果。

她快篩「1錯誤舉動」失準嘆:白白待在家!網狂轟:看說明書是基本
網友收到不完整的快篩工具,後續她用吐口水方式快篩得到錯誤結果。(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當時正在忙好幾件事情,最後她抱著僥倖心態,認為一切只是例行公事,於是就將口水吐進快篩滴孔裡,沒想到結果卻出現2條線的陽性反應。原PO當下只好先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後續她也通知身邊親友快篩,沒想到大家全部都是陰性,讓原PO相當困惑。後續她請朋友幫忙買快篩,這回她收到完整的快篩工具也看完說明書,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做錯方式,這次她照著說明書操作,快篩出現陰性反應。

原PO表示,後來憑著實驗精神,她拿新的試劑,用口水、自來水進行測試,實驗後發現,如果滴入的液體太多,快篩就會呈現淡淡的2條線。事後她也大嘆「請不要像我一樣誤判,白白在家待了好幾天」。

她快篩「1錯誤舉動」失準嘆:白白待在家!網狂轟:看說明書是基本
正確快篩方式,要將鼻腔分泌物與萃取液混合,再滴入快篩試劑中。(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烏龍快篩故事,文章一出,就有不少網友吐槽「就算沒有說明書,我也知道不是用棉花棒戳圓孔,更不是吐口水」、「就算沒有說明書也可以上網查怎麼使用」、「看說明書是基本吧」、「你平常是不是也不怎麼看新聞之類的東西」、「原本想說應該不會有人笨到這樣,原來還真的有」、「真浪費快篩,做這種無意義的實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錯誤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6款惡意APP快刪除!竊用戶個資「盜走帳戶密碼」10萬人已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