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劑疫苗有效預防中重症!」 蔡英文再喊話籲盡快打滿
蔡英文呼籲民眾盡快打滿3劑。(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高,國內今天新增61697例確診個案,另有29例死亡。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呼籲還沒打疫苗的民眾,盡快打滿3劑,尤其是染疫高風險族群更要特別的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指探詢美國供售先進戰機 空軍:籌建規劃無關個案

「疫苗打三劑,一起做防疫!」蔡英文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不論是台灣或國際上的防疫經驗皆顯示,三劑疫苗有效預防中重症,現在確診數持續上升,接種疫苗就是保護自己與他人,非常重要的防疫工作。

蔡英文同時向大家報告,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第二劑皆超過8成,第三劑63%,其中65歲以上長輩的疫苗覆蓋率也來到70%,因此從4月26日實施居家隔離3+4,到今天宣布打滿三劑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可適用0+7的防疫政策。

蔡英文說明,雖然確診案例持續上升,但輕症無症狀的比例仍高於99.7%,而死亡率則約為0.03%,這樣的情況顯示,疫苗為大家帶來很重要的保護力,所以她要不斷的向大家呼籲,「為了預防中重症,請還沒打疫苗的朋友,盡快打滿三劑,尤其是染疫高風險族群更要特別的注意」。

輝瑞兒童劑型疫苗77.76萬劑今日也已經抵達,將提供給5至11歲兒童接種基礎劑使用,家長也可以根據家中考量來選擇疫苗種類。蔡英文說,她了解家中有小孩的家庭,難免對疫情感到焦慮不安,這幾天,指揮中心也針對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開設就醫綠色通道,讓小孩能盡快獲得醫療照顧,目前中央也協助北北基桃設置大型篩檢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也請大家讓醫療資源讓給有需要的朋友,大家一起努力挺過疫情的關鍵階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3天增15人染疫 與正副總統皆無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