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曾是亞帕運銅牌國手 金曲歌王憶28年前歷史

我國的「帕拉林匹克總會」今天舉辦更名儀式,邀請到金曲歌王蕭煌奇擔任公益親善大使。你可能不知道,在當歌手之前,蕭煌奇曾經是台灣的帕運國手,還曾經在1994年北京亞帕運柔道項目獲得銅牌。今天蕭煌奇現身,也回憶起這段28年前的往事。

5月17日,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正式更名為「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並邀請金曲歌王蕭煌奇擔任公益親善大使。蕭煌奇是視障人士,過去也曾經是帕運國手,還在國際賽場上奪下銅牌。

1994年北京亞帕運國手蕭煌奇說,「剛開始是1994年去參加了北京,那時候叫殘障亞運,94年去參加柔道項目,那時候拿到了銅牌。」

蕭煌奇的歌聲,大家耳熟能詳,但他身為國家隊選手的事蹟,真的是要資深粉絲才會曉得。而在當年1994年,除了蕭煌奇拿下銅牌之外,當屆亞帕運還有選手拿下金牌。

1994年北京亞帕運金牌李青忠說,「記得在1994年北京亞帕運的時候,我參加柔道60公斤級拿到金牌,蕭煌奇拿到銅牌,兩年之後我們一起參加亞特蘭大帕運,拿到大會第一面金牌。」

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更名紀念儀式,特別請來台灣隊史第一面帕運金牌選手「李青忠」出席,另外現役運動員,游泳選手陳亮達、羽球選手方振宇也都現身,分享去年參加東京帕運的心得感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