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舞台搬到觀眾面前 佛朗明哥節疫後戶外開跳

馬德里佛朗明哥節因為疫情停辦兩年後,重新回到觀眾面前,而且他們還走出場館,把舞台搬到戶外,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讓佛朗明哥舞蹈文化更深入群眾。

更多新聞: P.LEAGUE+/疫情延燒 夢想家未達出賽標準賽事順延

直接在花園裡翩翩起舞,這樣的佛朗明哥表演,你有看過嗎?

把舞台搬到戶外,直接在民眾面前演出,第六屆的馬德里佛朗明哥節,很不一樣。

馬德里佛朗明哥節總監羅哈斯說,「走上街頭,把佛朗明哥帶到街頭,是我們的主要目標之一,它能與藝術、文化等產生連結,另一個是傳統,我們需要讓佛朗明哥從一個祖傳藝術,連接到根本產生第三個概念,就是前衛。」

經歷疫情連兩年停辦後,復活的馬德里佛朗明哥節,選擇用貼近觀眾的方式呈現,有舞蹈、有歌唱,也有戲劇演出,藝術家們使出渾身解數,要讓佛朗明哥深植人心。

佛朗明哥歌手拉托瑪沙說,「就像我以前說過的,佛朗明哥是我家中的遺產,是我生活的方式,是我表達的方式,是我穿著飲食說話的方式,對我來說代表一切,因為它是家庭深植的種子,讓每個人都能擁有,但它不一定是要由家族傳承下來,因為佛朗明哥是那種,只要你喜歡,就會感覺到它屬於你。」

過去因為疫情,大型演出場館關閉,讓許多藝術家無處表演,也間接造就了疫情後首發的佛朗明哥節走出戶外,希望能把這項藝術帶入生活,成為民眾日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球員遞補一軍比賽 獅隊二軍3戰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