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航運惹禍! 麥當勞「薯條缺貨」各門市賣完就沒

想到麥當勞點一份馬鈴薯條,這幾天恐怕只能先等等了,受到全球航運不穩影響,各門市庫存售完就會停賣,另外SUBWAY的培根近日也傳出缺貨,何時恢復正常供應?業者也不敢掛保證,專家分析,塞港問題恐怕要到今年第三季,才有望恢復正常供應。

金黃酥脆的馬鈴薯條,一口接著一口,好涮嘴,是速食店龍頭的招牌之一,不過現在想吃到,恐怕得忍個幾天,部分門市已貼出薯條停售公告,只得選擇地瓜薯條,或是雞塊等其他配餐,讓部分民眾有點無奈。

民眾說,「現在年輕人都蠻喜歡吃馬鈴薯的,地瓜薯條比較老人一點點。」、「應該會有影響,因為我之前都有吃,那個馬鈴薯薯條,上次有吃過一次可以接受。」

麥當勞因為全球航運不穩,各門市馬鈴薯條庫存售完就會停賣,直到5/20起才有望恢復,至於肯德基,摩斯漢堡及漢堡王,目前馬鈴薯條都是正常供貨中。

不過另一家速食店SUBWAY,部分門市酸黃瓜缺貨,培根則是全台都缺貨,原物料塞港問題,主要跟內陸運輸,港口人力就業缺口難以補齊,以及基礎建設老舊有關,而且未來還將面臨新一波挑戰。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詹盛元說,「那另外基於中國疫情解封之後,可能產生另一波的航運壅塞情況,整體的一個塞港問題,可能要到今年第三季之後,才有一個比較好轉的可能。」

看來需從歐美進口的原物料,短期內缺貨狀況,恐怕將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