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區大樓火警 幸人員及時逃出無人傷

週二深夜1點多,台北市北投區一棟社區大樓發生火警。據了解,起火戶內有三人,一名看護照顧一對行動不便的七旬姊弟,一發現起火,看護趕緊先將坐輪椅的姊姊推下樓,但回去找弟弟時,卻找不到人,消防入內搜救,才發現男子因濃煙跑到鄰居家避難。所幸最後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老師用詐騙郵件教英文超吸睛 周旋過程遭嗆「數學不好」網笑翻

看護:「阿嬤的弟弟沒有我不知道。我跟阿嬤下來,弟弟還沒看到,弟弟大概68歲。」

外籍看護走出大樓,神色慌張,因為住家起火,但有人卻不見了。一名男子疑似受困屋內,消防人員趕緊鋪水線灌救。

住戶:「警報器在叫後來都冒煙了,冒煙整個都燻很燻。」

火勢撲滅,不只陽台,大樓外牆都被濃煙燻得焦黑。事發在週二深夜1點多,台北市北投區一棟社區大樓發生火警,起火戶住著一對七旬姐弟及一名看護,發現起火,看護趕緊先將坐輪椅的姐姐推下樓,再上去找弟弟時,卻不見人影,原來是跑到鄰居家就地避難。

鄰居:「事件就是他們那邊燒的,我後來問他我後來問這個弟弟,我說是什麼情況,他說他睡覺火從他的床上弄上來。」

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勇安:「總共部署三條水線,現場我們總共救出12名6男6女,另外疏散有32名。」幸好火勢在20分鐘內隨即撲滅,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消防初步研判,燃燒面積約10坪,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帶進一步離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63歲男排隊買快篩昏倒不治 PCR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