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跨海求婚 ? 台南女暈船險匯50萬

全球鉅富「馬斯克」熱聊半年跨海求婚台南女暈船險匯50萬,這種情節不是童話就是詐騙。台南一名女子卻真的以為遇見真命天子,還聽信對方謊言,要匯50萬元給讓對方來台共築愛巢。還好銀行行員機警識破,通報警方前來攔阻。精神科醫師也提醒,詐騙集團抓準的就是每個人對不同慾望的渴求。

更多新聞: 長者死後驗出確診 家屬怒控長照機構疑隱匿

聽到一口氣要匯款50萬,行員和員警立刻拉響警報,對象是外國人,怎麼會有台灣帳戶?當場戳破詐騙集團謊言。

「馬斯克」跨海求婚 ? 台南女暈船險匯50萬

台南這名女子和自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網路相戀6個月,對方每天噓寒問暖還要說要來台和他共築愛巢,讓女子陷入情網,還打算匯款50萬元。

「馬斯克」跨海求婚 ? 台南女暈船險匯50萬

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該馬姓網友稱很想與該女子長相廝守,並要其匯款新台幣50萬元,以供其來台一起舉辦婚禮,女子一開始還聽從詐騙集團交代的騙術,堅稱是要投資外國股票,來規避員警的關懷提問。」

詐騙集團還有教戰手則,要求以投資名義匯款來騙過行員。女子被愛情沖昏了頭,失去判斷力,精神科醫師就說,詐騙集團抓準的就是每個人對不同慾望的渴求。

高醫心理室主任劉黛玲說,「如果她一直覺得孤單覺得寂寞,這時候如果有人對她噓寒問暖,她可能就會容易受騙所以應該是說,詐騙集團就是利用這樣的心理,針對每個人內在在意的慾望去各個攻破。」

全球鉅富馬斯克跟你求婚,這種情節不是童話就是詐騙。女子以為釣到金龜婿,卻差點落入詐諞集團陷阱。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遭槍擊 日台交流協會哀悼:暴力永遠不會是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