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芬蘭、瑞典將申請加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確認「不會答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確認,土耳其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圖/達志影像提供)

芬蘭、瑞典表態要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6日則確認,土耳其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

瑞典16日正式決定要申請加入北約,前一天,芬蘭也確認將申請加入。土耳其上週對於此事表達驚訝,因為2國的恐怖組織讓土耳其感到有疑慮。

艾爾段16日在記者會上強調,不會批准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他稱,瑞典是恐怖組織的「孵化場」,並稱議會中有恐怖分子。艾爾段反問,這些國家對恐怖組織沒有明確的態度,「我們怎麼能相信他們?」

對於瑞典和芬蘭計畫派代表團與土耳其官員會談,艾爾段表示,「他們是要來說服我們嗎?抱歉,別費事了」。艾爾段說,若2國加入,北約將成為「恐怖組織集中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