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鍾東錦自清黑歷史 王婉諭批憤怒又可笑:難怪苗栗人對政治失望

最早表態參選苗栗縣長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被指控有強姦和殺人前科,召開記者會自清。(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苗栗縣長人選尚未決定,最早表態參選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被指控有強姦和殺人前科,鍾東錦則召開記者會自清沒有強姦,只是年輕時與一名已婚女子交往,且也沒殺人,只是傷人。出身苗栗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直呼「憤怒又可笑」,有這樣魚肉鄉民的政客,「難怪苗栗人對於政治這麼失望」。

傳出國民黨中央屬意徵召在地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原因是先前表態要參選的鍾東錦被指控有強姦和殺人前科,黨主席朱立倫還為此南下苗栗想勸退鍾東錦。鍾東錦昨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自己「沒有強姦」,只是當時20幾歲剛出社會,對愛情懵懂,所以交往了一名已婚的女友;也「沒有殺人」,只是年少氣盛時,曾與昔日同窗飲酒後爭執打架,過程中為求自衛,不慎劃破對方肚皮,好在「送醫後腸子都能看到,縫了十幾針,只是輕傷」。

王婉諭直呼,看到這場記者會新聞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憤怒又可笑」,可笑的是實在不懂這樣的「澄清」到底有什麼意義,簡直是越描越黑;憤怒的是,這樣的人,居然能夠擔任苗栗縣議會的議長,甚至如果真的獲得國民黨提名,將有非常高的機率成為下一任縣長。

王婉諭提到,先前才有媒體揭露,砂石業者出身的鍾東錦還擔任過前議長白手套,代收廠商交付的1000萬元公關費,就是為了協助推動通霄掩埋場計畫,「有這樣魚肉鄉民的政客,也難怪苗栗人對於政治這麼失望」。

王婉諭說,國民黨已經把苗栗縣視為禁臠數十年,「身為苗栗女兒,除了失望、難過外,我真的希望,苗栗人能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她說,改變不一定需要花很多錢,也不是只有金權政治才能打倒腐敗的結構,但改變,一定需要大家的支持,「請大家一起支持我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王婉諭直呼,看到鍾東錦記者會新聞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憤怒又可笑」。(圖/擷取自王婉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