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再指「0+7」沒必要限制對象 著重自我防疫非必要不外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再度提出,限制3劑對象沒有意義和必要,最重要是被動式管理變成自我防疫,非必要不得外出。(圖/民視新聞)

「0+7」以篩待隔今日上路,若同住密切接觸家人確診COVID-19,打滿3劑者可以不用隔離,採7天自主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再度提出,限制3劑對象沒有意義和必要,最重要是被動式管理變成自我防疫,非必要不得外出。

更多新聞: 少女時代時隔5年正式宣布「8人完全體回歸」 8月推新專輯與實境秀

「0+7」今日上路,侯友宜昨日指出,新北市4月26日將草案送中央,21天後中央終於跟進,並喊話中央不要限制對象,密切接觸者都直接進行7天自主管理。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2022新北SDGs創客季》系列活動受訪時再度表示,其實3劑和2劑落差已經不大,從管理層面來講「真的沒有意義和必要」,「0+7」最主要的精神是「不要趴趴走」。

侯友宜重申,居隔轉型勢必要走,最重要不是「0+7」,而是從被動式管理變成自我防疫,新北市在提出居隔轉型的過程中,有一些限制行為,包含原則上都在家、居家辦公為優先、非必要不得外出,若要出門要快篩陰性,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不得參加聚會活動、不得進入餐廳等等。

侯友宜強調,「0+7」不是說這7天讓你出門,有些限制性,這樣可以把前端力量回過頭來守護居家照護、確保醫療量能。他提到,現在居家照護做到20萬人次,希望轉型過程中一步步走,民眾自我防疫,以及政府一定要在高風險地區做些限制性行為。

至於快篩問題,侯友宜提醒,「0+7」不是快篩試劑要給多少,是不鼓勵出門,若要出門要快篩陰性,相信中央都會盤算好快篩試劑的數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通緝犯進看守所突猝死 所方還原事發經過:配合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