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天氣只有3天! 週五鋒面再報到「全台防雷雨、陣雨」
氣象局說明天氣概況。(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明天氣概況,今天因鋒面移動,各地降雨減少,氣溫也較回升,直到週五開始鋒面報到,各地都會出現雷雨、陣雨的情況,週三開始在大台北地區和恆春半島、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各地則是有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第12期疫苗9時開放「30分鐘破萬人預約」 BNT最搶手

氣象局受訪預報員伍婉華說明天氣概況,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今天白天開始各地的氣溫逐漸回升,預估下道鋒面將在週五前後影響台灣,梅雨也逐漸向東南方向移動,水氣減少許多,清晨的降雨也緩和了,東半部、西半部山區和平地有局部降雨的現象,目前監測到西邊有乾空氣逐漸靠近,所以全台各地降雨會更緩和。

今天的降雨來說,西半部較為緩和,預估澎湖、金門、馬祖是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平地會逐漸轉成不會下雨而是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山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降雨緩和,週三在大台北地區和恆春半島、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各地則是有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週三的天氣會持續到週四,今明2天提醒大家從嘉義到桃園,台東包括綠島蘭嶼、恆春、澎湖、金門仍有比較強的陣風,在未來天氣部分,今天清晨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氣溫略低,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金門13.8度,馬祖13.9度,本島最冷則在苗栗西湖14.8度。今天白天因天氣穩定,加上東北季風減弱,今天白天各地氣溫高溫比昨天回升,桃園以北高溫來到22度;新竹、苗栗、花東地區24度左右,中南部高溫則來到26度27度。

週五開始鋒面逐漸接近台灣,週六至下週日鋒面會在台灣上空,預估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地區會有短暫性陣雨、雷雨,週六至週日鋒面來到台灣上空,台灣各地都有下雨機率,北部、中北部、都會有短暫性陣雨或雷雨。溫度的部分,今天白天開始溫度逐漸回升,北部地區高溫會比今天回升到2-4度,直到週五因鋒面報到,降雨明顯,溫度會再略降溫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又一人確診 陳超明自曝無症狀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