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已讀不回搞失蹤就害怕?正妹解析渣男思維:離開你是他的損失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當好不容易準備進入一段關係時,心儀對象卻因各種理由搞消失,而開始懷疑自己不夠好,彷彿對方離開就像失去全世界一樣,那為什麼我們會害怕失去呢?影片創作者Anna欸娜,近期更新YouTube頻道,教大家練習「在關係中不那麼害怕失去」,欸娜提起以前太沒自信,即使知道對方很差,還是常常把感情弄得患得患失,而且不停上演,吃盡感情虧後,讓她重新思考,成長後的她條件也不差,何必委屈求全。

欸娜提及,她朋友曾經歷的一段感情,即使男生已經在外放蕩,她也只會告訴她男友,「等你玩完一圈就知道,我有多好,但那時候我不一定會在跟你在一起」,表示不需要在感情中那麼卑微,且今天對方離開你,會感到難過是正常,但一直糾結這些無聊的過去事,只會綁住你更緊,欸娜也提到,擁有自信會成就於你的未來,不停無謂的責備,只會徹底失去認識更好的人。

欸娜表示,不需要在感情中那麼卑微,若對方想離開,也不必要委屈強求。(圖/「Anna欸娜」提供)
明明在家像公主,朋友圈也是很受歡迎,但怎麼遇到渣男就那麼委屈?欸娜分析,他們有種心態可以學習,就是並非跟每個人聊天就是談戀愛,如果只是單跟一個人聊天,你會沒有選擇的方向,就會過於執著在一段關係裡,欸娜也笑道,「渣男可以在底下留言」。

常說「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欸娜分析渣男的想法,透過和多人聊天,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權。(圖/「Anna欸娜」提供)

「他今天離開我,我哪裡有做錯嗎?沒有我很好」,欸娜覺得單純只是緣分到了,況且世界上有70億人在等我們去認識,不要因跟前任分手,而去委曲求全挽留對方,當開始進步有自己生活圈後,就會發現對方,早已沒有剛開始認識的那份崇拜,且你已經走了不遠的路。影片釋出,網友感嘆,「昨天剛失戀,現在看影片很想哭」、「我也該勇敢跨出那一步離開舒適圈了」、「感覺可以成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