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有複保險的問題! 金管會:防疫險不管買幾張都要理賠
金管會最新三點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多家業者相繼搬出「理由」拒賠,金管會也成為眾矢之的。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今天提出「三點」回應外界質疑,強調整個防疫保單是定額保險,「沒有複保險的問題」,也就是說,保險公司核保之後,不論客戶買多少張,就是都依約履行責任,只要公司核保就要負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銷訂單連續25個月正成長! 蔡英文:經濟具堅強韌性實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吐出保險業務員心聲,稱公司2月鼓勵業務員要消費者續保,現在卻又直接退件且沒告知業務員,痛批金管會是始作俑者。金管會保險局強調,等全面瞭解後會想辦法處理,而被點名的富邦壽險也透過聲明,稱對第一線人員感到抱歉,因大量風險湧入,不得不動態調整防疫保單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指揮中心昨宣布今起確診者同住家人只要打滿3劑,即可從「3+4居家隔離」變成「0+7」,不過民眾仍可選擇「3+4」,藉此領取保險理賠金。高嘉瑜今天也透露,保險公司已揚言若打3劑選「3+4」變「自願隔離」不理賠,再轟金管會持續神隱,保單之亂已成鬧劇一場。

高嘉瑜痛批,保單之亂已經變成鬧劇一場,持續神隱的金管會在Google map上已被改成「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挺富邦輸不起」,誠信破產的保險公司跟金管會到底要怎麼面對保戶?金管會主委每天的疫情宣導廣告變成最大的諷刺。

金管會最新三點回應如下:

第一、整個防疫保單是定額保險,「沒有複保險的問題」,也就是說,保險公司核保之後,不論客戶買多少張,就是都依約履行責任,只要公司核保就要負賠償責任。

第二、一般保險公司受理民眾投保申請後,基於風險控管機制,可以對被保險人的核保做綜合評估,並決定是否核保,這是保險公司核保政策,跟複保險無關。

第三、社會上有很多經濟行為都有賴於保險機制輔助,所以要求保險公司承擔太多防疫保單等問題,確實會對保險市場機制產生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大型篩檢站成立! 蔡英文感謝所有醫護投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