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任總統病逝!澤倫斯基夫婦開戰首合體 她緊握拳頭堅持不牽手
出席烏克蘭前總統的喪禮時,歐蓮娜強忍悲傷,努力和丈夫澤倫斯基保持距離。(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烏克蘭獨立後的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Leonid Kravchuk)於5月10日病逝,享壽88歲。他生前簽署蘇聯解體的文件,並在1991年當選總統後,帶領烏克蘭走過脫離蘇聯的陣痛期,深受民眾喜愛。烏克蘭現任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稱讚,「他是一名充滿智慧的領導人」。今(17日)是克拉夫丘克的喪禮,澤倫斯基和妻子歐蓮娜(Olena Zelenska)一同出席。這是自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以來,夫婦2人首次在鏡頭前合體,歐蓮娜儘管悲傷,也強忍淚水,緊握拳頭,堅持不與丈夫牽手。

更多新聞: 違停新高度!汽車不停格內「專停紅線」  畫面曝光網無奈:這已是日常

澤倫斯基換下一身綠色軍服,改穿著黑色套裝出席烏克蘭前總統克拉夫丘克的喪禮,他的妻子歐蓮娜也身穿全黑套裝現身會場。歐蓮娜儘管悲傷,她也強忍淚水,努力和一旁的澤倫斯基保持一定距離,且她的左手始終緊握拳頭。對此,就有外媒指出,歐蓮娜這一舉動彷彿是在克制自己想和丈夫牽手的衝動。

烏克蘭首任總統病逝!澤倫斯基夫婦開戰首合體 她緊握拳頭堅持不牽手
在克拉夫丘克的喪禮會場,歐蓮娜一路緊握拳頭,彷彿是在克制自己想和丈夫牽手的衝動。(圖/路透社提供)

澤倫斯基和歐蓮娜將鮮花放置在前總統克拉夫丘克的棺木上,雖然2人神情嚴肅,但依然不難看出他們因為戰事而疲憊的憔悴面容。俄羅斯對烏克蘭實施軍事行動後,澤倫斯基認為自己和家人都是俄軍的首要目標,因此2人長期都未見面,平時只靠通話聯繫彼此。因此,這場喪禮也是夫婦2人在開戰後,首次在鏡頭前合體,也是歐蓮娜首次公開露面。

烏克蘭首任總統病逝!澤倫斯基夫婦開戰首合體 她緊握拳頭堅持不牽手
出席克拉夫丘克的喪禮時,澤倫斯基明顯面露疲倦。(圖/路透社提供)

烏克蘭前總統克拉夫丘克於5月10日病逝,享壽88歲。他在1991年當選,是烏克蘭獨立後的首任總統,對於他的執政生涯,以及對烏克蘭的貢獻,澤倫斯基表示「他總是能以有智慧,同時也讓所有烏克蘭人都聽得進去的說法表達他的理想,尤其是面對危機來臨時,整個國家的未來仰賴於他一個人的時候」,直言他是一名充滿智慧的領導人。

更多新聞: 威力彩4.75億元降落「埔里」 神秘中獎人「已領獎」包16.8萬元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