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疫情延燒! WHO示警:病毒在未接種疫苗人群傳播恐增變異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名官員指出,冠狀病毒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例如北朝鮮中高度傳播,將提高出現新變種的風險。(圖/達志影像提供)

北朝鮮爆發COVID-19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名官員指出,冠狀病毒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例如北朝鮮中高度傳播,將提高出現新變種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北朝鮮是世衛組織的成員,該國正在努力對抗首次承認的COVID-19疫情,不過該國缺乏疫苗和和醫療基礎設施,這加劇了引發重大危機的擔憂。

WHO緊急事務主任邁克(Mike Ryan)在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北朝鮮疫情的問題時說:「如果各國……不使用現在可用的工具,當然令人擔憂。」 他說,WHO一再表示,在味精保護的傳播狀況下,出現新變異株的風險會更高。

在同場記者會上,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表示,對於病毒在許多未接種疫苗人群中傳播「深表擔憂」。

聯合國衛生機構先前曾表示,平壤當局尚未正式向其通報疫情,這明顯違反了根據WHO《國際衛生條例》的法律義務。當被問及WHO將如何應對時,邁克表示,WHO已準備好提供幫助,但無權干涉一個主權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