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隔空現身坎城影展!感性喊「電影結局會是自由」全場動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視訊方式現身第75屆坎城影展。(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第75屆法國坎城影展於當地時間17日盛大舉行,今年的開幕式有位特別嘉賓,就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他以視訊方式現身致詞,並特別提及喜劇演員卓別林主演的電影《大獨裁者》,該片諷刺希特勒的納粹主義,澤倫斯基接著堅定表示「這個世界需要一個新的卓別林,他將向我們證明,電影不是沉默的」。

更多新聞: 最狂競選看板!台中議員參選人喊「修理惡棍普丁」獲波蘭記者轉發

俄烏戰爭延燒至今將近3個月,烏克蘭多個城市被戰火摧殘到滿目瘡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堅忍抗敵的模樣,讓全世界印象深刻,他也多次現身各大頒獎典禮現場,為烏克蘭發聲,希望爭取其他國家支持。本次坎城影展,澤倫斯基也在開幕片播放前,以視訊方式現身,現場觀眾也報以熱烈掌聲。


澤倫斯基驚喜現身坎城影展!感性喊「電影結局會是自由」全場動容
澤倫斯基以視訊方式現身坎城影展,並以卓別林電影《大獨裁者》比擬烏克蘭情況。(圖/達志影像提供)


澤倫斯基在影展中堅定表示,會持續戰鬥,相信榮耀終歸烏克蘭。他也迎合影展主題,提到《現代啟示錄》、《大獨裁者》2部電影,澤倫斯基表示,電影與烏克蘭現況差不多,他也引用卓別林在《大獨裁者》中的演講內容:「人類的仇恨終將會消失,獨裁者終將會死去。他們從人民手中所奪去的權力,終將會回歸人民所有」。澤倫斯基最後也說「世界需要一個新的卓別林,他將會向我們證明,電影不是沉默的,我們需要有電影來保證,每次的結局都會站在自由這一邊」。


法國坎城影展前2年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取消實體影展環節,2021年則是延期至7月舉辦,今年終於恢復至往常的5月舉行。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本屆坎城影展主辦單位禁止任何與俄羅斯政府有關的俄國人參加,也在活動中特別放映幾部烏克蘭電影,表達對烏國的支持。此外,立陶宛電影人科維達拉維丘斯 (Mantas Kvedaravičius)在馬里烏波爾不幸遭到俄軍殺害,他的未婚妻也將在影展替他播放生前作品。


更多新聞: 美軍兵推兩岸情勢!智庫曝台灣「擊退中國關鍵」:使用大量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