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台僑命喪「政治仇恨」!  長老教會籲徹查台灣統派組織
台灣教授協會和長老教會今天上午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面對有政治動機的惡質暴力團體應要更積極作為。(圖/民視新聞)

美國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生重大槍擊案,造成台僑一死五傷慘劇,其兇手是一名具統派背景的台裔人士周文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會會長、許文堂教授今直言,國安單位應清查台灣統派跟中國統戰部的關聯,包括2017年時,和統會組團來台,透過各種管道跟國民黨、新黨等團體接觸,2019年也跟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復興黨主席歡宴,這些團體跟和統會關係應清理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2週? 侯友宜曝原則:彈性授權給學校

台灣爾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南加州日內瓦長老會教堂舉行聚會,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左右,周文偉突闖入教會,先用鐵鍊將大門鎖死,之後直接持槍向教會裡的教友掃射。一位英勇的鄭醫師試圖奪下兇槍,卻遭連開數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雖然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兇手,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美國警方調查發現,兇嫌周文偉是一名是華裔(a Chinese U.S. citizen)人士,作案動機起因是「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感到憤怒不滿,並將此案標誌為「出自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FBI同時也對該案展開聯邦層級的仇恨犯罪調查。

案發後,周文偉過往一一被起底,包括參加和統會活動的照片也隨之曝光,特別是周文偉在會中曾表明要「順勢速追擊,迅猛滅獨妖!佑儂韓國瑜,標選定奪標」,還有周文偉為全美統一促進會拉斯維加斯分會的理事,曾不滿台人稱「台灣是國家」。

台灣教授協會和長老教會今天上午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面對有政治動機的惡質暴力團體應要更積極作為,因為姑息放任將造成台灣社會更大的傷害。同時,他們也向英勇的鄭達志醫師致敬,其犧牲奉獻阻止了悲劇擴大,願他安息。

許文堂指出,1988年,中國北京成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一直是政協主席、副會長也是統戰部部長,顯見此團體完全是中共組織,特別是美國外國代理人也已宣告此團體是外國使節團體。

「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和統會)在加州等全美各地都是中國統戰部所屬組織。」許文堂認為,面對這樣組織所犯下的罪行,藉此要呼籲外交部禁止和統會相關成員入境,展現我國主權國家權力。再者,外交部僑委會應清查在外單位統促團體是否有領取補助。

許文堂也建議,國安單位應清查台灣統派跟中國統戰部的關聯,包括2017年時,和統會組團來台,透過各種管道跟國民黨、新黨等團體接觸,2019年也跟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復興黨主席歡宴,這些團體跟和統會關係應清理一下。

最後,許文堂呼籲,行政院、立院應加速立法,針對外國代理人危害台灣民主自由加以防範,不管是外國代理人法、反滲透法等,行政院、立法院應把條文擬好,讓整個社會討論、加速維護台灣安全。他強調,美國政府正視嚴懲仇恨罪行,取消統促團體居留權,為了就是避免統戰組織的恐怖主義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槍擊案國台辦扯台媒「做政治文章」 學者反嗆:我們是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