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騷法6月1日上路!北市警5分鐘短片看懂「跟蹤騷擾8行為」

台北市政府製作「跟騷行為母湯喔」宣導短片,介紹跟蹤騷擾防制法的8種不當行為。(圖/翻攝自臺北波麗士YT頻道)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因應跟蹤騷擾防制法6月1日施行,為提升市民對跟蹤騷擾行為認知及強化自我保護觀念,製作「跟騷行為母湯喔」宣導短片,以「霸道總裁」單戀追求的情況劇,將跟蹤騷擾防制法8種行為態樣之抽象法條文字具象化,讓市民透過情況劇了解什麼是跟蹤騷擾,傳達「尊重他人意願,同理他人感受」的觀念,也提醒市民,不顧對方意願與感受所展開的過度追求行為,已非「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若違反跟蹤騷擾防制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切勿以身試法!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宣導跟蹤騷擾防制觀念。(圖/翻攝自臺北波麗士YT頻道)


宣導短片中,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跟蹤騷擾防制法是為了保護個人身心安全、生活私密領域及資訊隱私能夠免受侵擾,並偕同警察局長楊源明、社會局長周榆修共同宣導跟蹤騷擾防制觀念,展現台北市提供市民安全、友善生活環境之決心。

台北市政府呼籲市民如遇跟蹤騷擾,儘可能以錄音、錄影方式記錄下被跟蹤騷擾的過程。(圖/翻攝自臺北波麗士YT頻道)


台北市政府呼籲市民如遇跟蹤騷擾,儘可能以錄音、錄影方式記錄下被跟蹤騷擾的過程,以利完整還原被害事實,亦可下載「北市警政App」,即時運用「視訊報案」、「警示跑馬燈」、「求救鈴」等功能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跟騷行為母湯喔」宣導短片將於111年5月18日11時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專頁「臺北波麗士」首映,邀請市民一起參加首映,認識跟蹤騷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