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確診新冠「咳到說不出話」 喉嚨痛到爆哭:像被刀子割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今(18日)確診人數更突破8萬人,雖大多為輕症患者,不過每個人的症狀也不大相同,YouTuber「Rita」近日確診,她將居家隔離的過程記錄下來,分享自己確診後的症狀,從一開始微微的發燒、喉嚨痛,到後來咳嗽到無法說出話,整個過程相當痛苦,甚至一度崩潰爆哭,事後她也表示,喉嚨真的痛到像被刀子割一樣。

Rita在確診前兩天就已經開始覺得身體不適,不過由於快篩還是陰性,便在去完診所後,自主在家休息吃藥,直到兩天後快篩陽性,才前往醫院做PCR,然而確診第二天,Rita的咳嗽症狀開始加劇,但也因為喉嚨痛,導致喉嚨裡的痰咳不出來,因此整晚都無法入睡;生病的無力感,和身體的不適感一起發生,也讓Rita忍不住崩潰痛哭。

Rita表示,喉嚨痛到連喝水、吃東西都會痛,是真正的「食不下嚥」。(圖/翻攝「瑜茜Ritaaaaa」YouTube)
隨著確診時間變長,Rita不適的症狀也慢慢增加,喉嚨不僅越來越痛、無法說話,也一直反反覆覆地在發燒,若是沒有使用退熱貼,便很快又會再燒起來,除此之外,她也出現了胸悶、呼吸不順等問題。

為了緩解症狀,Rita開始食用清冠一號、以及退燒藥等等的西藥,不過症狀還是沒有好轉,一連幾日身體都非常難受,Rita也使用了線上看診,醫生表示她的情況,屬於輕症裡較為嚴重的,需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態。

雖然現在確診大多為輕症,不過醫生表示,Rita的症狀是輕症裡較嚴重的,需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圖/翻攝「瑜茜Ritaaaaa」YouTube)
由於Rita一人確診,全家都遭到匡列,不過在居家照護期間,Rita表示,爸爸媽媽一直不眠不休地照顧著她,讓她非常感動,目前身體狀況正在康復中,她也呼籲,在這個艱難的時期,應該要多點包容,以及同理心,而不是誰確診了,就要備受指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