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逃!上海解封火車站湧人潮「站外排到高架橋」 黃牛狂賺1.5萬
上海近日逐步解封,沒想到這兩天卻出現逃難潮。(圖/翻攝「@remonwangxt」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本土疫情爆發,上海封城至今快2個月,許多民眾因物資耗盡苦不堪言,紛紛都想逃出上海。對此,官方16日宣布逐步解封後,才第一天機場、車站就擠滿人潮,民眾紛紛抓緊時間逃離上海;甚至還有不法分子看中這種「亂象」,開始在附近轉賣黃牛票,更有人因此賺了1.5萬元台幣,行徑讓人傻眼。

更多新聞: 逃離上海需有通行證!時效僅6小時…網販售「假證明」每張1200元

上海16日宣布社會面清零成功、將逐漸解封,沒想到這兩天卻出現逃難潮!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虹橋火車站16日、17日停靠的列車單日增加至12班,每日載運的旅客達6000多人次,這2天總計約1.3萬人從虹橋火車站離開上海。此外,也有網友PO出上海虹橋火車站人滿為患的畫面,只見民眾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馬路旁排隊等待逃離上海,有的人甚至穿上全套防護衣;人龍綿延數公里,畫面中的汽車行駛了30秒仍不見盡頭,民眾從站內排到站外的高架橋上。

快逃!上海解封火車站湧人潮「站外排到高架橋」 黃牛狂賺1.5萬
上海民眾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從火車站內排到站外的高架橋,就為了可以逃離上海。(圖/翻攝「@remonwangxt」推特)

眼見民眾紛紛都想逃離上海,有不法份子動起歪腦筋,在車站附近販賣起黃牛票,試圖要大賺一筆。據《新華社》報導,上海鐵路公安處「藍盾」小分隊會同虹橋站派出所,近日抓獲6名涉嫌高價轉賣車票的嫌疑人,其中39歲付男加價人民幣2200餘元(約新台幣9460元)轉賣2張火車票;40歲的魏女則加價人民幣3500餘元(約新台幣1.5萬元)轉賣7張火車票。目前嫌犯都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用電鍋孵蛋!她22天後開蓋見「一鍋小雞」超可愛 網喊:快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