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肋骨與腿傷 納達爾挑戰第14屆法網金盃

法國網球公開賽將在週日(5月22日)開打,之前飽受肋骨骨折和腿傷所苦的蠻牛納達爾(Nadal),練球狀態十分理想,將挑戰個人第14座法網冠軍。球后斯威雅蒂(Swiatek)則與前球后哈蕾普(Halep)一起練球,今年已經拿下5冠的她,有信心再奪生涯第二座法網冠軍。

在球迷的歡呼聲中,蠻牛Nadal走進球場。這不過是Nadal在法網賽前的練球,沒想到Roland Garros球場竟然坐了七、八成滿,紅土之王的魅力沒人能擋。Nadal今年開季的狀態十分理想,他在澳網拿下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打出犀利的開季20連勝。

​​​​​​​​但Nadal在印地安泉大師賽決賽檢查出肋骨骨折,讓他休養6個星期,上週在羅馬因為腳傷敗給Shapovalov,讓球迷憂心Nadal能否趕得上法網,如今Nadal練球的狀態十分理想,讓球迷鬆了一口氣。Nadal表示他要為他最喜歡的比賽做好準備,挑戰個人第14座法網冠軍。

球后Swiatek本季戰績37勝3敗,她剛在上周拿下義大利公開賽冠軍,是她今年的第5冠。Swiatek在週三(5月18日)和前球后Halep練球,兩人專注的在網前測試截擊與上網。

貴為法網頭號種子的Swiatek,曾經在2020年拿下法網冠軍,也是她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Halep也在2018年拿過法網冠軍,這場練習賽會不會成為今年法網冠軍的預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比照兩位前任球后態度輕鬆的練球,也當過球后的大坂直美表情就嚴肅多了。大坂雖然拿過4個大滿貫冠軍,但在法網她從沒打進第四輪。雖然大坂不擅長紅土賽事眾所皆知,但大坂還是希望今年能在法網打出個人最佳成績。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