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義封王樂極生悲 非洲車手開香檳自傷左眼退賽

環義自由車大賽,昨天(5月18日)出現史上第一位來自非洲的分站冠軍,22歲的厄利垂亞車手格爾梅,在第10站封王,不過站上頒獎台上開香檳時,卻樂極生悲,軟木塞直接噴發打傷格爾梅左眼,也導致他退出剩下的比賽。

更多新聞: MiLB/小聯盟林凱威後援2局連飆3K 李灝宇3度上壘

來自非洲東北部厄利垂亞,22歲的的格爾梅非常興奮,因為他是環義自由車大賽百年來,第一位來自非洲的分站冠軍車手。頒獎之後,當然得開香檳慶祝,結果悲劇發生了。

環義封王樂極生悲 非洲車手開香檳自傷左眼退賽

格爾梅被強力噴發的軟木塞打傷了左眼,真的是有苦難言的狀況,雖然很痛,但身為非洲之光,第一位在三大賽奪下分站冠軍的車手,還是得笑著完成頒獎的儀式,儘管格爾梅左眼傷勢不是很嚴重,不會失明,從醫院回來後,還繼續和隊友慶祝,但為了保險起見,隔天還是決定退出環義剩下的比賽

環義自由車首位非洲分站冠軍格爾梅說,「關於香檳事件我有點難過,但當我回到旅館時隊友也超開心,他們起初有一點擔心,但我看起來很好,我們真的很歡樂,不過今天很不幸我無法出賽,仍是因為我眼睛的緣故,我需要休息讓眼睛恢復。」

隔天第11站繼續進行,途中一度發生車禍,但情況不太嚴重,衝刺階段競爭非常激烈,義大利車手丹尼斯殺出重圍。

環義封王樂極生悲 非洲車手開香檳自傷左眼退賽

丹尼斯最後超越了哥倫比亞車手加維里亞,奪下生涯第一個自由車大賽分站冠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桃猿一軍3主力都確診 二軍人力不足停賽2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