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成功壓制唐奇齊 西區決賽首戰大勝獨行俠

(圖/擷取自「Golden State Warriors」臉書)

NBA西區冠軍戰今天開打,擁有主場優勢的勇士隊,成功壓制獨行俠隊一哥唐奇齊(Doncic)的破壞力,雖然唐奇齊獲得全隊最高的20分,但投籃命中率只有3成多,終場勇士以112:87大勝獨行俠25分,在西區決賽旗開得勝。

賽前Stephen Curry,顯得非常輕鬆,原本的冠軍3巨頭經驗豐富,現在又有年輕好手助陣,替補後衛Jordan Poole,當起板凳暴徒,得到並列第二高的19分,還送出3次助攻。

這次給了防守大將Draymond Green,他得到10分,抓下9個籃板,勇士第一節就取得10分領先,獨行俠在後面苦苦追趕,先發小前鋒AndrewWiggins,也是攻守俱佳。

Wiggins全場也拿下19分,上半場打完,勇士取得9分領先優勢,更重要的是,Wiggins守住了獨行俠王牌,LukaDoncic,他在防守上不斷施加壓力,雖然Doncic還是拿下獨行俠最高20分,但出手18次僅投進6球,3分球10投3中,投籃命中率僅3成33左右,遠低於Doncic今年季後賽平均得分,31.5,還讓他的帥臉,出現傷痕。

記者vs.獨行俠隊球星唐奇齊說,「首先你的臉怎麼樣,沒問題讓我看起來更兇悍,勇士防守表現很好就這樣,我只能說他們表現很好。」勇士隊總教練柯爾說,「我們只要求威基斯想辦法,緊跟著唐奇齊盡他所能防守,在前方不斷對他施加壓力,他做得非常成功。」

第三節是比賽勝負關鍵,咖哩帶領勇士拉開差距。全隊有7人得分達到兩位數,其中以Curry的21分最高,更令人意外的是,也抓下了最多的12個籃板,打完前三節,勇士領先19分,獨行俠大勢已去,終場勇士112:87,大勝25分,系列賽1勝0敗領先,淘汰全聯盟第一太陽的大黑馬獨行俠,這一場似乎被勇士打回了原形。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